伐开心要煲煲

玩儿

Like Sunday, Like Rain - Ed Harcourt

嘿。你好吗。

写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第六十二次被逮捕了。我这次来到的这个国家,所有的巧克力都是给大人的,法律规定如此。这里正值寒冬,我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看到一个小女孩,她快要饿死了。她在商店的橱窗外面裹着破烂的棉衣,眼神失去了生气,我赶过去,看到她从怀里哆哆嗦嗦地掏出了一盒火柴,她颤抖着双手点燃一根,火光里她的脸是那么柔和而美丽,然后她死了,那只燃烧了一瞬的火苗被冰雪包裹着,渐渐地熄灭。我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,掏出一块巧克力放在她的手心,那双手还是温热的,似乎还可以让这甜蜜的东西融化一般。

我坐在这个国家的监狱里给你写信,我的笔是一根棒棒糖,纸是一大块曲奇饼干,这个国家的所有大人都有蛀牙,他们因此而痛苦不堪。

你不用担心,你知道我总能脱身,继续我的旅行。离开你以来,我去过没有夜晚的国家,去过满是荒漠的国家,去过天空低得出奇的国家,去过房屋上长着翅膀的国家。我喝过清晨的第一滴露水酿造的酒,看过跟血一样红的晚霞,我曾坐着飞鸟在谷壑之间盘旋,也曾像以前一样,一夜不睡只等着地平线上的第一缕天光。我告诉你风景很美,我很快活,可何时我才能承认我的狼狈呢,那个在橱窗边死去的小女孩,她有着跟你一样的眼睛,我想起旅行的初衷,突然想要哭泣,哪个国家可以让她与谁相爱呢。

我在整理我的笔记,你还保留着我之前给你的信吗?我不知道那些信件有多少到达了你的手里,你是看了还是扔了——有的时候,我努力地说,努力地写,却始终不能表达万一,我在想要你知道的情绪里,像是处于风暴中心的平静。也许我就要到站了,也许我会一直前进——跟与你相反的方向,希望你不要忘记,希望我能到达一个相爱的人都在一起的国家,遇到一双跟你相似的眼睛。


评论(2)
热度(53)

© 伐开心要煲煲 | Powered by LOFTER